close

【體驗生活 享受人生 記錄年歲 點滴心頭】

序-森呼吸小旅行-

愛旅行的我,怎能放過美好的生日假期

我們是熱愛放空、熱愛自然的一家人

以前選擇的民宿 不是靠山也必然靠海

生活在大都市 每每都渴望有感受大自然的機會

於是乎 尋覓網路上許多資訊 

找到了這間位於南投的『蟬說鳳凰亭序』

鳳凰亭

 

始-天空掉眼淚,別有一番風景-

前一天出發前晚,照慣例先谷狗天氣資訊

不妙!明天全台有雨

是的,同時我的心也下了雨

Its ok 此時樂觀的天性作祟 即使下雨也可以有期待吧?

隔天一早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啦!!!!!

蟬說鳳凰亭序的位置不像清境遙遠的感覺

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大約再開15分鐘車程即可抵達了

令人覺得驚奇的是民宿位於台大保護林區範圍內,

在園區入口處設有檢查哨,工作人員會先確認入住訂位者姓名才會放行進入

 

首先我們到最上方自然教育中心建築辦理入住

誒,說真的,一踏進去入口頓時愣住了!

為什麼?!

你看看這風景!也太美了阿~~~~(吶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達的時候剛好雨稍停了,下過雨後山巒的清澈配上層層白雲,喔賣尬!我好像開始有點喜歡下雨了?(誤)

我從沒想過,下雨天的風景也讓我們一家驚喜連連阿!

於是乎我們駐足在這片美景下大約15分鐘之久

此時一個女生的聲音出現了:小姐,請問你們要辦理入住嗎?

阿阿 立馬回神 原來入住任務尚未完成

 

一進門只覺得舒服兩字

旁邊有一個木頭大書櫃 正中間則放了一張展示桌

 

正好遇上民宿做活動 展示桌上擺滿手繪風明信片及茶包

走近一看不得了 連茶包外包裝都是手繪風!怎麼能夠這麼有質感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回頭看到角落有一小冰箱,裡面放著幾瓶日光麥酒,

事前已經谷狗眾多網友的心得,日光麥酒是不能錯過的品項之一

美景怎能不配美酒呢

手滑的好時機,立馬結帳四瓶準備帶回房間好好享受啦!

 

Check in結束後 原本我們還想在附近走走

結果天空又開始滴滴答答 就只能直奔房間了

前往房間的途中,又一美景震懾了我

好喜歡置身森林中的氛圍,大自然真有心靈療癒的能力

 

今天三口之家住的是中型綠建築木屋

依據木屋的大小住四個人也不成問題喔!

 

每間房間的名字是以不同茶葉命名的,

對於我這個熱愛品茶的人來說 好感度立馬加分阿!

戶外有兩張躺椅,旁邊還有一張大型木桌

如果是好天氣,夜晚躺在椅子上看著滿天星斗,多幸福的一件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進房間,腦袋迸出來的字彙是:好乾爽、好清香、好舒適

以前住過其他民宿的小木屋,只要遇上雨天,房間難免都會有潮濕的氣息

但這間小木屋完~全~沒~有,真的超級乾爽!太神奇了傑克

我是個忍受不了潮濕,家裡除濕機每天都會運作

確定今晚我可以有好眠了!

整間房間都是木頭,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木頭香,太醉人了

整片的落地窗從屋內看到屋外的樹木,彷彿置身森林中

 

日式風格的小和式,坐在這裡品茶或是品酒皆是一大享受

利用和式燈光拍攝精緻的餐券,好美!

 

抬頭一看天花板,民宿很有巧思做了天窗,陽光從天窗灑落到房內,想想都覺得美!

(後來發現臥房內也有天窗呢)

房間內一隅-日光室,如果不想在戶外被蚊子當箭靶,這倒是享受日光不錯的選擇,可惜下雨天無福消受阿!

 

臥房內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,三口之家一路好眠到天亮

房內也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看到戶外美景

木屋內一共兩間浴室,其中一間有木桶可以泡澡

無論對於需要放鬆的爸媽還是愛玩水的孩子,是一大福音無誤!

浴室的備品很齊全,最引起我注意的是牙刷及茶樹皂

牙刷是用在地孟宗竹做的,刷起來毛質柔軟,不傷牙齦

通常我會用完即刻丟,這次我選擇帶回家繼續使用啊!

當天我是有帶妝的,當媽後記憶力衰退忘了帶卸妝跟洗面用品,仔細看茶樹皂說明是全身使用的,當然也包含臉呀!

我本身是油肌,洗完臉後完全不緊繃,清潔效果也啵棒,妝容完全卸乾淨囉!

 

末-火金姑露臉,完美Ending!-

當天除了剛到雨稍停之外,其他時間幾乎都在下雨

原本以為沒望看到螢火蟲,出乎意料還是有看到兩三隻

SO LUCK

平靜帶點驚喜的夜晚,祝我生日快樂!

TIP:

1.建議有帶小孩的爸媽自行準備防蚊液

2.正值螢火蟲季節,屋外的燈會全部關掉,安全起見建議自行帶手電筒


<南投鹿谷  蟬說:鳳凰亭序>

地址: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號(台大鳳凰教育園區)

電話: (049)275-5990

網站: http://chanshuo.com.tw/

官方 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nShuoThePavilionofPhoenix/?fref=ts
住宿服務
CHECK IN時間為下午3點後
CHECK OUT時間為隔日上午11點前
霧屋自助晚餐用餐時間為下午630分至下午9
鳳凰溫馨早餐用餐時間為上午8點至上午9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